close

10906114_4942191328436_1826780525973610625_n  

 

粒粒開講(壹)咖啡的酸度:

試賣掛耳包已經一週了,反應真的很不錯,真的真的真的很謝謝大家的支持,還有人喝完很用心的給我心得感想和建議,讓我感動不已....我會一直朝著這條路繼續衝的!!!

這禮拜最常問被到的問題是:⋯⋯
“老闆~我不喜歡酸的咖啡請問有什麼好推薦的嗎?”

關於酸這個問題要說的東西很多,舉凡種植的土壤、環境、產地、處理方法....等等,都是會影響咖啡的酸度,這大概可以打100篇文章,之後會一一的跟大家分享。
(總是要留點機會讓老闆繼續開講下去嘛~)

但是最重點的重點只有一個,那就是:
咖啡的本身是一種“水果”
咖啡的本身是一種“水果”
咖啡的本身是一種”水果”
(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)
它有著水果的酸、水果的甜、水果的香。也就是它迷人的地方~

要如何用最簡單的方法避免掉酸味呢?
我個人認為是”烘焙的手法“及“配豆的方式”。

一般而言,烘焙程度較深的咖啡豆,其酸味的展現愈少或甚至没有。配豆的基底選用風味酸度較低的豆子,如:印尼、哥斯大黎加、巴西的豆子,這幾類的豆子展現出來的酸度也會比較柔和。

老闆~講這麼多?到底要選哪款豆子才適合不愛喝酸的人呢?

粒粒咖啡的“配方豆”都很適合一般大眾選購!

左輪手槍:
烘焙程度最深,帶有深烘培才有的煙燻風味,適合喜歡甘醇濃厚完全不酸的人。

北義圓舞曲:
以哥斯大黎加的咖啡豆為基底,加上印尼、巴西、肯亞、來提升口感,是屬於不酸且清爽的風味。

曼巴撞擊:
用的是大家熟悉的頂級的黃金曼特寧搭配巴西豆搭配而成,香醇的咖啡裡帶有一點若有似無的酸,喜歡曼巴的人很推薦這款喔。

拉丁嘉年華:
顧名思義選用的是中南美洲的豆子來搭配,可以品嘗到柔和酸度的一款,因為有這層柔和的酸度,咖啡在嘴裡的層次會更為豐富。超級適合曾經被討厭的咖啡酸味嚇到的人!!!!讓你重新認識咖啡的酸香。

以上就是粒粒的小小分享,我很歡迎大家有問題可以提出來討論,可以一起做交流,在這裡沒有誰對誰錯,只有Love & Coffee!耶!

arrow
arrow

    lilliancafe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